Translate

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我家好爹親

今天是臺灣九合一選舉日,ㄧ如尋常週末,給他賴床賴晚晚,才肯爬起來。心想,選舉到下午四時才會結束,不用趕著去投票啊!也ㄧ如尋常週末,早餐泡雜糧咖啡,亦即杏仁粉、五穀粉、燕麥片、黑芝麻粉、蓮藕粉、純可可粉及黑糖粉,加入沖泡研磨咖啡,雜糧咖啡就成啦!
由於今天也是爹爹的農曆生日,茹素的娘親還是循臺人傳統,為爹爹煮雞蛋、燉豬腳湯,中午就以傳統生日餐-豬腳麵線加雞蛋解決嘍!吃飽喝足,出發去履行選舉人的職責,投票去,騎電單車去投票。
說起這電動腳踏車,我也是第一次騎它,這是爹爹應冬日颳強北風,載四隻小犬們外出兜風用。爹爹很可愛,他平時都騎一台舊腳踏車載犬兒們出去,為了擺置狗籠子,特地請人將那台腳踏車的後座改成舊式鐵馬的寬版後座,還買兩條彈性束帶,以便固定狗籠。
說起爹爹啊!我三生有幸,擁有這樣的爹親,他基本上是民主派的,他不太管教子女,而是視子女的資質,施加他認為合適的栽培方式。我姊第一次大學聯考落榜,短暫期間去賣茶葉禮盒,適巧爹的公司發獎金,他二話不說,拿去讓姊姊補習,於是我姊成了一名國小教師。
我家一直都是雙薪家庭,爹爹可厲害的,他可以工作一整天後,還會去黃昏市場買菜,回到家執鍋碗瓢盆。我娘基本上不太碰家事,因為爹爹全包辦了。娘親對逛街沒興趣,衣物都買傳統市場的攤貨,爹親則超愛逛街,我和娘的許多衣物都是爹買的。我家爹爹啊!他高頭大馬,相貌英挺,大手大腳,手巧心細,每次買新衣,習慣將鈕扣縫牢,家人衣服有脫線,他就會拿去縫補,對家人極盡疼惜,我家孩子都相當尊敬爹親大人,儘管他在退休前只是一介無足輕重的藍領勞工。然而有如此可愛可敬的爹親,教我如何不愛他呢!
我的家庭背景和尋常家庭完全相反,女性比較強勢,男性則尊重女性。連犬兒也是,那隻唯一的小女生,也是恰北北,因為三千寵愛在一身。嫂子與姪女的個性也挺強的,哥哥的個性溫和,姪子的個性也遺傳他,真是有趣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